少儿口语 百分网手机站

英语口语打电话的常用语

时间:2017-06-27 11:50:20 少儿口语 我要投稿

英语口语打电话的常用语

  学了一门英语口语,在平常生活中要多加运用练习,现在yjbys小编为大家带来英语口语打电话的常用语,希望对您有所帮助!

  1怎么念电话号码 Giving numbers

  念一串电话号码时,最好每三个或四个数字中间停顿一下。

  连在一起的两个或三个相同数字,可以用double或triple,比如:

  222读作triple two;

  3344读作double three, double four;

  5555可以读作double five, double five,如果要说“five five five five”也可以,但是不要说four five哦,那是45。

  2 邮箱地址怎么说 Saying email addresses

  @ 读作 “at”,所以,John@gmail.com就是"John, at, gmail, dot, com"。

  如果用户名的部分有标点符号,常见的几种这么读:

  / 读作"forward slash"。

  – 读作 a "dash"。

  _ 读作 "underscore"。

  3 接通电话 Getting through

  很多人在打电话的时候,并不会自报家门,所以你可以礼貌地问对方的姓名,人家不会生气的。例子:

  A: Can I speak to Mr Smith, please? / Is Mr Smith there, please?

  我能和史密斯先生通话么?/ 史密斯先生在么?

  B: May I ask who's calling? / Could I have your name, please?

  请问您是?/ 能否告知您的姓名?

  A: Yes, this is Tom Cruise speaking.

  我是汤姆·克鲁斯。

  在公司里,接起电话要先报上自己的名字,而不是问对方是谁,“Who's there?”听起来很不礼貌。

  但是不要说“I am”或“My name is”,直接在自己的名字后面加上“speaking”就可以了。比如,

  Hello, John Smith speaking.

  你好,我是约翰·史密斯。

  最好再加上公司的名字:

  This is Jenny Smith from Canpoint Company.

  我是全品公司的詹妮·史密斯。

  如果对方找的人正是你,对话则是这样的。

  A: Can I speak to Jane, please?

  可以帮我接一下简吗?

  B: Speaking.

  我就是。

  4.留信息 Leaving or taking a message

  对方要找的人不在,你可以说明情况,注意在句首礼貌地加上“I'm afraid”或者 "I'm sorry"。比如:

  I'm afraid Mr Smith is out of the office today.

  抱歉史密斯先生今天不在公司。

  其他可能的'情况还有:

  off sick today.

  请病假了

  in a meeting.

  开会中

  on holiday.

  休假了

  或者

  I'm afraid his line is engaged.

  他正在通话中。

  接下来,你就可以问对方是否需要留信息。

  A: Would you like to leave a message?

  您需要留个言么?

  B: Could you ask him to call me back? / Could you ask him to return my call?

  能否让他给我回个电话?/ 能让他给我回个电话么?

  如果你想让对方帮忙捎个信,则要说,Could you take a message?

  5 打给陌生人 Calling someone you don‘t know

  可能你的老板让你给一个不认识的人打电话,那你就应当先自我介绍,然后提一提老板的名字。

  A: Hello, this is Sarah Brown calling, from Canpoint Company.

  你好,我是全品公司的沙拉·布朗。

  B: Hello, what can I do for you? / Hello, how can I help you?

  你好,我能为您做点什么?

  A: I'm calling on behalf of Tom Cruise.

  / Tom Cruise suggested that I call you.

  / Tom Cruise asked me to call you.

  我是代阿汤哥来电话的。/ 阿汤哥让我给您打电话。

  6 通话有问题时 When there's a problem

  听不清对方的话

  I'm sorry, could you speak up, please?

  不好意思,你能大声点吗?

  I'm sorry, I can't hear you very well.

  不好意思,我听不清您的话。

  I'm sorry, the line's bad – could you repeat what you just said?

  不好意思,线路很差,您能重复一下刚刚的话么?

  没听懂对方的意思

  I'm sorry, could you repeat that please?

  不好意思,你能重复一下吗?

  Sorry, I didn't quite catch that.

  不好意思,我没听清。

  Sorry, I didn't catch your surname.

  抱歉,我没听清你的姓名。

  I'm sorry, I didn't get that. Could you say it again, please?

  不好意思,我没听到,您能再说一遍么?

  I'm afraid I don't follow you. Could you repeat it, please?

  不好意思,我没听明白,您能重复一下么?

  I'm sorry, I'm not sure I understand. Would you mind explaining it again, please?

  不好意思,我好像没弄懂,您介意再解释一下么?

  7.纠正对方的说法

  Actually, it's 16, not 60.

  事实上,是16,不是60.(着重强调引起困惑的词)

  I'm sorry, but I think there's been a misunderstanding. The payment's due next week, not next month.

  不好意思,但我认为这里有点误会。这笔账下周到期,而不是下个月。

  I'm sorry, but that's not quite right..

  不好意思,不是这样的……

  确认自己是否理解正确

  So if I understand you correctly…

  所以如果我理解得正确的话……

  When you say… do you mean…?

  你说的……,是……意思吗?